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一小学召开五年级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暨教师座谈会

原平市第一小学召开五年级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暨教师座谈会

2020年07月19日 16:48:11 访问量:1391

为总结教学工作得失,提高教学质量,7月17日上午,原平一小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五年级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暨教师座谈会。校长侯捷夫、教务处辛怀叶主任及相关人员、五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由副校长茹万明主持。

首先校长侯捷夫传达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一是大家要以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在教学方面,不能墨守成规,要勇于创新和改革,充分发挥原平一小的龙头作用;二是大家要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所带班级、所带学科两个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进行分析和比对,成绩起伏较大、名次变化大的班级一定要从此次成绩分析中寻找到原因,并付诸有效的措施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与兄弟学校横向对比,明确自己的位置,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增强质量意识和进取意识,并努力“补短板、抓质量、上成绩”;四是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利用好即将到来的假期,与家长沟通,共同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优质的服务。

教务主任辛怀叶宣读了五年级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各班、各科成绩的数据分析肯定了老师们的进步并从一些科目成绩的横向比对大家要及时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找准原因,并想出对策


座谈会上,班主任、数学教师张晓玲交流教学经验:一是班主任不光管自己的科目,各科都要管,都要协调;二是教学中要针对特殊的学生展开有针对性的教学;三是多与家长沟通,针对能力弱的、基本功不扎实的、行为习惯不好的、优秀的学生等情况分别布置不同的假期作业,来达到抓差,培优的目的;四是教师要深钻教材,吃透吃准知识点;五是要学会与学生交流,让数学课变得有趣起来;六是学生之间优差结对,共同进步;七是日常的教学工作要踏踏实实地做好。


班主任、语文教师乔雁雁老师交流时说,“一是在班级管理中要注重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家校配合很重要;三是语文的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多记多背;四是要多阅读,多积累。课外阅读是短板,要多读多练。


道德与法治教师周艳芳发言:“一是该学科是一门综合学科,要上好道德与法治课需要综合素养;二是要让家长重视这门学科,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学好道德与法治科目;三是上课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注重对学生兴趣的激发。


英语教师张晓琴发言:英语试卷中反映出的问题听力是短板,旧知识遗忘了,阅读不够。分析了原因,提出解决办法:每天布置听力作业10分钟,分层布置假期作业,做好学困生转化。


校长茹万明总结会议时指出,开会是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是为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搞好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一是学校要向开学后的毕业班“倾斜”课程安排要优化,测试适当增加。二是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协调科任老师,统筹安排时间,布置作业。协调家长,形成合力。关爱学困生,做好心理疏导,加强情感交流。三是任课教师要有“策略”树立目标意识和质量意识;要制定好整体复习计划六年级一学年的进度计划;下功夫备课,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优化作业设计,分层、分类布置作业;抓好所带科目学困生转化,抓差、培中、扩优并举;加强小组合作,利用好学生结对帮扶


最后,五年级全体教师表示:“要在学校和侯校长的带领下,找准差距、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改进方法惜时增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撰稿:侯彦  摄影:武桐曲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武琦(2020/7/21 10:05:2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