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一小学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原平市第一小学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3年03月29日 16:46:40 访问量:741

为引导家长更新教育观念 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提升协同育人水平,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营造良好的家校共育氛围。2023328日,原平市第一小学开展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校长侯捷夫、教务主任辛怀叶以及百余家长代表齐聚会议室,共赴一场家庭教育盛宴活动由政教主任张晓玲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王俊峰老师讲座主为《成功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完美结合》。王俊峰老师从事家庭教育15年,是家庭教育落地系统的推动者与传播者,快手《峰哥说教育》主讲人,全国公益巡讲1500余场,是颇有影响力的家庭教育指导专家。

 下午330分,王俊峰老师在大家的期待和掌声中走进会议室,家庭教育讲座由此拉开帷幕。讲座中,王老师紧紧围绕思维模式、行为模式、语言模式三个方面针对大家关心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通过身边具体案例引导广大家长转变传统教育观念、正确处理家庭中遇到的矛盾等问题,现场开展互动交流,并就家庭教育中遇到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向家长们传达了有效沟通的基本技巧。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聆听,仔细地做着笔记,不愿错过每个细节。讲座中,王俊峰老师浅显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赢得了阵阵掌声。

 王老师最后表示,每个人都有被认可、被尊重的需要,包括我们的孩子。家庭教育中,家长不仅要鼓励孩子,给与信心。家长还要支持配合教师和学校工作,与学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连万家,公益巡讲暖人心。一个多小时的公益讲座,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校长侯捷夫送上锦旗,表达家校诚挚的谢意。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不仅为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供了平台,也促使家长学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下阶段,学校会继续扎实开展好“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在孩子的教育成长路上,与家长携手同行,与孩子们共成长。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