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一小学速算大赛 ——以算促学,算出精彩

原平市第一小学速算大赛 ——以算促学,算出精彩

2024年01月03日 14:35:30 访问量:165

为进一步贯彻新课程标准,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时间观念和数感能力,加强学生计算能力训练,巩固学生的基本计算技能和学科基础知识,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我校112930举行了一场数学速算能力比赛

竞赛活动显实力

速算小达人比赛进行时

比赛拉开帷幕!同学们埋头奋笔疾书,进行着激烈的时速比拼。刷刷刷的书写声、开合不停的小嘴巴、微微晃动的小笔杆,是孩子们在聚精会神地计算书写着。

专心致志的神情、一丝不苟书写,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竞赛活动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激发了学生思维的活跃性,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口算、笔算、简算的能力使学生具有必备的、扎实的计算基本功,从而落实课标在计算教学方面提出的要求。

分析总结强能力

竞赛结果分析中

速算比赛就是时间、能力和细心的比赛,这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尽情施展自己计算才能的舞台,有利于培养学生们认真、严谨、仔细、专注的学习态度。既训练了学生的计算能力,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

比赛结束后,数学组所有老师认真阅卷的同时对比赛情况也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特别详细记录了学生出错的题目,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在今后的系统复习中,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抓好专项训练,提高学生专项计算能力,继而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为最后的冲刺作准备。

提高计算能力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去练习,一定会使学生们的计算能力更上一层楼。

竞赛表彰添动力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点燃学生学习数学的激情,同时让学生保持着良好的竞争意识,充分反映了激情蓬勃的校园文化生活。

有耕耘才会有收获。经过同学们平时认真地学习,赛前精心的备战和赛时细心高效地计算。为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浓厚热情和兴趣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一等奖8 名,二等奖 18名,三等奖36 名,优秀奖82名,最后由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他们必将怀揣着对数学的热爱,继续在探索数学的海洋中快乐遨游!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