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一小学作文比赛

原平市第一小学作文比赛

2024年01月03日 14:41:36 访问量:28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作文水平和语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本学期举办了二、三、四、五年级学生作文竞赛。本次作文竞赛旨在让学生贴近生活,并乐于表达,不断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和文学素养。

11月22日下午现场限时作文比赛正式开始。题目由教研室统一命题、 现场发卷、按要求写作,小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加了比赛,在60分钟内完成了写作。

经过六位评委老师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2名。

比赛中我们发现所有同学书写认真,字迹工整且达到一定的水平。多数能紧扣话题展开,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题、立意、选材、作文,且讲究了习作的章法,做到了文从句顺,语言优美,表现角度新颖独特,使用了一些恰当的表达方法,主题鲜明,有较深的体验和感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每天坚持进行阅读,从海量的阅读中汲取广泛的写作素材,一篇篇佳作构思匠心独运,是小作者知识积淀的展现,也与老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关注自然、关注社会、重视阅读的良好习惯密不可分。

文章千古事,妙手偶得之。让丰富多彩的生活化为那光彩的文字,变成学生美好的记忆,让写作的热情在原平一小这片沃土中一直延续下去!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