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笃行不怠启新程,踔厉奋发勇争先—— 原平市第一小学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准备

笃行不怠启新程,踔厉奋发勇争先—— 原平市第一小学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准备

2023年02月16日 09:44:35 访问量:340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漫长的寒假带走了疫霾,早春的暖意迎来了开学,为全面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原平市第一小学多举并措,护航开学季。

准备一

奋辑扬帆,履职尽责。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全面推动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7日,原平市第一小学举行领导干部述职会。会上,各位领导深刻剖析工作中的亮点及不足,规划出2023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侯捷夫校长逐一给予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大家在新学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把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等工作做细做实,把执行力和工作目标真正落地。28日,学校校级领导召开春季开学碰头会,会议围绕党建、清廉学校建设、学习二十大、巩固“双减”、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准备

春山可望,岁首谋耕。211日上午9时,原平市第一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3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侯捷夫校长《学校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相关内容进行培训,他强调“乙类乙管”不是放任不管,而是更精准更科学地防控疫情。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随后,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大家学习了忻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原平市教科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安排了新形势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后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各位副校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副校长茹万明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重点针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夯实课堂教学质量、聚焦落实“新课标”,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为孩子的一生奠基、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科教学赋能、以科学有效的评价机制探索为手段,促进教学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在强基赋能、润心启智的道路上题写更加美好的教育愿景。

副校长张美春就课本分发、教室卫生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为学生开学到校做足准备。

会议第三阶段,侯校长和全体教职工重温砥砺奋进2022年,向躬耕于学校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立足新学期,面临新征程,他勉励大家一是勤奋敬业,不辱使命。二是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三是坚持阅读,立德树人。四是追求细节,做好小事。五是成就教师,发展学生。全校上下笃行不怠启新程,踔厉奋发勇争先,共创学校发展新辉煌。

准备

开学迎瑞雪,校园铲雪忙。202329日,兔年第一场雪纷纷落下,雪后的校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也给校园安全带来诸多隐患,严重影响即将开学师生的复学安全,为保障道路畅通,迎接师生安全返校,211日下午,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和教师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清理校园积雪的战斗中。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他们连推带铲,齐心协力,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了皑皑白雪中靓丽的风景。

你看,家长志愿者和小朋友闻讯赶来,参与到铲雪活动中,为学校工作助力。侯校长不时地叮嘱孩子注意安全,一次不要铲太多,累了就休息。

经过大家的努力,教学楼前、校园主干道及操场等地的积雪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天寒飘雪,情暖校园,这场瑞雪,净化了空气,美化了校园,传递了温情,更彰显了一小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准备

新的学期,从“心”开始。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让学生深刻体会教育的温度,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各班班主任对教室卫生进行彻底打扫,精心准备气球、黑板报、糖果,教室布置充满温馨的气息,老师们用满满的仪式感欢迎孩子们重返校园。

开学当天,各班围绕开学防疫、心理健康教育、珍爱生命和学校常规安全召开“开学第一课”,孩子们述说着新学年的规划,踊跃发言,谈理想、谈目标、分享寒假生活……。

准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214日上午,学校领导校长带领下,对校园进行了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小组逐一对学校教室、楼道、操场、教学楼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中,侯校长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相关人员做好登记并责令限期整改。

寒冬已过,春意渐浓。相信经历疫情的孩子们会踏着春天的脚步,满怀憧憬,走进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