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原平市第一小学举行干粉灭火器演练活动

原平市第一小学举行干粉灭火器演练活动

2019年10月15日 17:33:46 来源:原平市第一小学 访问量:888 作者:张美春

      为了使我校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0月14日,原平市第一小学组织部分老师和学生在学校操场进行了干粉灭火器使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师生来到操场后,面对地面上摆放的五十多个灭火器充满了好奇。首先由后勤副校长张美春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灭火器分为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等,我们日常使用的是干粉灭火器。使用时,一定要先拿在手上摇一摇,使罐内干粉松动,然后拔掉保险销,将喷头对准火源根部灭火,这样才能及时有效地控制火势。值得注意的是,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只能在火灾初起时有效,一旦火势过大,一定要先确保人员安全,并及时报知消防队前来扑救。并强调一定要将喷头对准火源根部,这样才能起到灭火作用。 为了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如何使用的操作程序,详细对灭火器的提、拉、握、压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最后对演练的顺序及注意事项做了安排。

演练开始了。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段国盛点燃了大火,由教师先进行灭火演练。

 


 

然后是学生分组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师生火险意识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为保障师生安全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张美春
评论区
蒲晓(2019/10/16 9:50:0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