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一小学举行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的升国旗仪式

原平市第一小学举行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的升国旗仪式

2023年03月02日 14:50:27 访问量:286

国旗飘飘,伴我成长。2月27日上午,原平市第一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的升国旗仪式上午9时50分,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庄严肃立,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护旗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

当雄壮的国歌奏响,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像一团炙热的火焰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手行注目礼,共同追忆往昔栉风沐雨峥嵘岁月,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浓浓的家国情怀让大家热血沸腾。

国旗下颂词由四(1)班赵晟凯和樊昱辰朗诵 ,他们朗诵的题目是《中华颂》。从盘古开天地的神话传说到神州十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承载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和开拓进取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从小立壮志,长大做栋梁。

侯捷夫校长做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的主题讲话。

首先侯校长向少先队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人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随后侯校长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雷锋向上向善的一生,他号召大家向雷锋叔叔学习,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此次升旗仪式,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已深深地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学雷锋活动不仅仅局限在三月,相信,每个学生都能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